青春献祖国,参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10

青春献祖国,参军正当时

图片
图片

01

图片

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活动火热进行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春时节,阳光正好,一场特别的征兵宣传活动在天津工业大学展开。在天津工业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上,多了一群曾经身披戎装、保卫祖国的大学生退役士兵。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广大毕业生和群众讲述着军营的故事,传递着征兵的意义。

在宣传现场,退役士兵们身着迷彩服,胸前佩戴着熠熠生辉的军功章,他们的精神抖擞、气质非凡,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他们纷纷围上前来,聆听退役士兵们讲述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军营里,我学会了如何与战友们并肩作战,如何面对困难和挑战。那段日子虽然艰苦,但却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现场的一名退役士兵这样介绍道。

他的话语引起了在场诸多学生的共鸣。许多同学表示,他们一直向往军营生活,希望通过征兵活动实现自己的梦想。退役士兵们的分享,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决心。


图片


除了退役士兵的分享,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征兵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向群众普及征兵政策、报名流程等相关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图片

我校参军优待政策

1


部队津贴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图片

本科毕业生参军家庭优待金:84808元。

学费减免与补偿(代偿)

图片

本科和高职(专科)学生每年不超过16000元。

研究生每年不超过20000元。

退役复学在校大学生享受每人每年3300元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

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

图片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50000元。

“退役大学生士兵” 专项招生计划

图片

考研加分。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分别在退役后3年内、退役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免试读研。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士兵退役后,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专项招生。国家每年设立8000人的硕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专项计划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2


毕业生参军优待政策

图片
图片

优先征集

大学毕业生应征享有优先应征报名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等优待。


年龄限制

应征男兵: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18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应征女兵: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4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提干机会

取得本科学位,年龄26周岁以下,服役年满1年且未超过三年,历年军事训练成绩均为良好以上,可获得优先推荐提干机会。


选改士官


选取军士: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与首次选取为军士的大学生士兵可优先选取军士。


报考军校


具有普通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及同等学历;未婚,年龄不超22周岁;服役期满一年,未超三年;历年军事训练成绩均为良好以上;体检合格者可报考军校。


进藏服役


到西藏地区服役的义务兵,在首年给予84808元的家庭优待金前提下,在第二年增发84808元优待金。共计169616元。入伍前与事业单位签订劳动合同,退伍回来直接进⼊事业编。


03

图片

报名条件


图片

年龄条件:应届毕业男生可放宽至24周岁,应届毕业女生可放宽至22周岁。

身体条件:

男:身高≥160cm,标准体重+30%≥个人体重 ≥标准体重-15%

女:身高≥158cm,标准体重+20%≥个人体重≥标准体重-15%

:左眼裸眼视力≥4.5,右眼裸眼视≥4.5

其他:血液、肝功能、尿检、心理检测等符合标准。

户籍条件:我校在读生和应届毕业生不受户籍限制,均可从我校报名应征。


图片

04

图片

活动总结

此次征兵宣传活动不仅让大学毕业生和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征兵工作,也激发了他们投身国防、保卫祖国的热情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为祖国的和平与安宁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青春无悔献国防,热血青春铸军魂。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营,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书写属于他们的军旅篇章!

图片

END

图片


图文来源丨邢鑫鑫、韩柏洋

本期编辑丨王皓、赵建东、杨博、李滟泽

本期审核丨覃兰静、丁明君、刘思佳

版权说明丨转载注明版权来自天工学工

图片


阅读 623
文章已于2024-04-08修改